养生骗局层出不穷 一些养生类文章实为东拼西凑而成

2019-07-10 05:20字体:
  

  这些“养生专家”大都有一套看似成熟的理论,甚至会出书宣传介绍自己救人的案例和理论等,环环的套路让人们防不胜防,终致迷信。

  何奔告诉记者,对于未经求证的信息,他不会转发。对于其他人转发的一些所谓养生文章,他大多置之不理,因为转发这些的大多是年龄偏大的人群。“如果是我父母转发的,我会求证一下这个知识,看其是否科学,避免他们上当受骗,也会提醒他们这些说法是错误的,别再转发”。

  畅销书《不生病的智慧》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》《温度决定生老病死》的作家马悦凌提出用泥鳅治疗渐冻症的办法,受到各方质疑。在国内科学传播公益团体“科学松鼠会”的网站上,标签中含有马悦凌的有12篇,这些文章一一驳斥了马悦凌的温度致病、补血治病、渐冻人治疗等观点……

 

 

   “对于这些养生类的知识,我都是当作骚扰信息来看,但是我妈妈不这样觉得,她每天都看类似的东西,也许和步入中年有关系吧。”北京某高校的在读学生王世杰告诉记者。

  前不久,“酸碱体质理论”在美国被判为骗局。美国圣地亚哥法庭判决“酸碱体质理论”创始人罗伯特·欧·扬赔偿一名癌症患者1.05亿美元。此事一经报道立刻引起广泛关注。

 

   “酸碱体质理论”骗局真正被揭穿,是因为美国一位癌症患者被这套说法忽悠,放弃了正规的化疗,而是采用罗伯特·欧·扬的碱性疗法治疗,最终导致癌症病情发展到Ⅳ期。实际上,所谓的碱性疗法,只是在静脉注射的药物中添加碱性的小苏打而已。结果,罗伯特·欧·扬被告上法庭,被判巨额赔偿。

 

 

  台湾“排毒教父”林光常的理论是“生吃”“不喝煮开的水”“牛奶是牛喝的,不是人喝的”,忽悠癌症患者放弃化疗,而吃他的排毒餐;

  那么,这些被广泛转发的所谓养生类文章究竟是怎样产生的?据调查,形形色色的养生类文章其实掺杂着不少水分:有的养生类文章其实是为了追求点击率而制造的虚假养生学、有的养生类文章其实是推销保健品的广告。

  2000年9月30日,胡万林因犯非法行医罪,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。胡万林治病的核心理论是:人生百病皆因水,病了的人就该用芒硝强行“脱水”;

联系我们CONTACT

全国服务热线:
400-123-4567
地 址: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88号
电 话:400-123-4567
传 真:+86-123-4567
邮 箱:admin@baidu.com